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一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张松
2020-09-14 09:02:00
分享:

  9月10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2020年辛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审议《辛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情况。市领导田军、张勇、贾越文、高连民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网信办、发改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副市长贾越文关于《辛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的汇报、大气办负责同志关于《辛集市2020年9至12月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攻坚方案》的汇报以及对当前我市大气形势的简要分析、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关于《当前我市水、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举措》的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市委副书记张勇以及其他与会领导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现坤指出,今年以来,辛集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是,辛集市面临的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仍然巨大,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的措施还不够精准、打击还不够有力、全民共治的氛围还不够浓厚,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园区的属地责任、网格化单位的网格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都落实的还不够到位,部门之间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还没有真正形成。面对当前全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采取最严格的举措、实施最严格的监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王现坤强调,要抓好臭氧污染系统治理、扬尘污染防控、“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扎实推进散煤污染治理,督导餐饮企业加强油烟治理,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持续开展“车油路”一体化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推动城区排水等相关工程建设,严防偷排偷放,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做好土壤环境调查监测工作,加快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要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建立整改清单、交办清单、销号清单,实行闭环式清单台账管理机制,切实抓好环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建章立制,及时堵塞漏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细组织推动,强化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环境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