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整治校园周边秩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2020-10-20 09:01:00
分享:

志愿者们将没有规范停放的车辆进行整齐摆放,整理成排。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辛集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找差距、补短板,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以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市教育系统将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定位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月,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在清河湾学校、实验小学、辛集镇第三中学,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学校周边等区域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将没有规范停放的车辆进行整齐摆放,整理成排。“学校门口100米范围内禁止小摊贩经营”、“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商品”等提示标语格外醒目,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截至目前,市教育局共清理校园周边垃圾300余方,清除小广告6000余张,设置创城宣传标语173处,公益广告426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展示1293处,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和问卷调查各45000余份,营造了“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市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郑文彬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加大学校周围卫生清理力度,加强学生文明习惯的培养,让文明行为真正入脑入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键词:校园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