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开展电网迎峰度冬反事故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菊
2020-11-27 20:49:00
分享:

国网辛集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反事故演习现场。穆叶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刘菊)入冬以来,华北地区气温逐渐下降,全面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大辛集地区“煤改电”“保暖保供保民生”保障力度,11月26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辛集市供电分公司在旧城供电所组织开展迎峰度冬反事故演习。运维检修部、安监部、调度控制分中心、供服中心、旧城供电所、思凯分公司参加全过程演习。

  本次演习选取了风雪突袭辛集地区,受恶劣天气影响1条“煤改电”10KV线路出现故障,影响了多个村的“煤改电”用户停电。重点展现了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前后,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对突发停电事件各项应急处置流程应对情况,展示了应急预警发布、响应措施、电网抢修恢复、客户安抚、次生衍生突发事件处置、政企联动、信息发布等情景。

  通过本次演习,相关部门从应急预警发布、电网抢修恢复、客户安抚、次生衍生突发事件等一系列处置过程的全面演练,强化了电力公司各相关部门对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的熟练程度,加强了责任单位临时处理突发事件本领,提高了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在对今冬全市用电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和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辛集市供电分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落实各级组织措施、技术措施、人员、物资等保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辛集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以扎实的工作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关键词:供电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