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1-09 23:36:00
分享:

清河湾C1区居民整齐排队等待检测。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和“应检尽检”原则,自1月7日起,辛集市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居民积极配合,目前检测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在清河湾小区、康达家园、佳苑东区等多个检测点,记者看到前来检测的群众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登记后,分组进行检测,迅速安全撤离,现场井然有序。

佳苑东区一对双胞胎姐妹一起检测。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辛集市第一医院康复科医生李光哲负责佳苑东区检测工作,趁着群众登记的时间,他告诉记者:“我是今天早上七点三十五到岗准备,八点开始接待居民,到现在下午一点还有群众陆续前来。虽然天气寒冷,但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医务人员就应该迎难而上,为群众提供专业、及时的服务。”

市委党校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同志一起为检测群众进行登记。长城网记者李亮亮 摄

  辛集市委党校的邸振波则跟同事们一起,引导群众排队、分组并做好个人信息记录,他对记者说:“接到市里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我们党校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佳苑东区是我们单位的网格化管理区,我跟同事1月7日晚就在小区东门口搭起了大棚,搬来桌椅板凳。考虑到天气寒冷,我们还在大棚里加装了取暖器,保证群众和医护人员顺利、舒适进行核酸检测。”

  市民李强对检测赞不绝口:“政府为我们市民做这次免费核酸检测,既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对亲戚朋友还有其他市民起到一个安全保障作用,我们大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将从1月7日起持续至1月10日,每日8时至22时,采取分区域、分时段的方式进行核酸采样。辛集市区内共设置265个采样点,市民可就近选择,各乡(镇、区)以村(街)为单位进行集中检测。截至1月9日12点,全市共核酸采样50万份,已检测20万份。

关键词:核酸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