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瑶 李亮亮
2021-05-07 08:0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张思瑶)5月6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巡查石津总干渠辛集段水质及渠道两侧管理情况。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旧城镇南张村断面处、军齐枢纽和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加强渠道保护管理、河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近距离查看干渠水质及周边环境。

  王现坤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河、护河、美河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乡(镇、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统筹推进,协调联动,坚决遏制打击各种危害水生态、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及时打捞水面漂浮物,加强渠道沿岸环境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爱渠、护渠、美渠”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紧在渠道两侧设置电子围栏,安装视频监控,实行全封闭管理,并张贴安全警示标语,严防落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范玉柱、刘士民、贾越文、韩树锋一同巡河。市委办、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旧城镇、新垒头镇、经济开发区、辛集镇等有关部门、乡(镇、区)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