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到辛集一中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李亮亮
2021-04-11 01:36:41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为一中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靳晓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靳晓)“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4月1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辛集市第一中学音乐厅举行。辛集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王现坤结合自己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感悟,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为大家解疑释惑,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市委办、宣传部、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广大师生一起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等;第二部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动力,全面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现坤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辛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现坤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王现坤深情地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他要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市委书记王现坤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靳晓 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100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王现坤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现坤指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要求,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辛集市第一中学建校于1951年,1986年被命名为省重点中学,2000年被确定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是我市教育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下一步,市一中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王现坤提出明确要求: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动力,优先发展教育,找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努力提高教育办学质量,注重打造名科名师,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培养奋发进取学风,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对广大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更加努力学习,力争日日有所得、月月有所进,将来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母校。

  整场报告历时一个半小时,报告内容高屋建瓴、逻辑严谨,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既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又系统阐述了当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传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法,对于广大师生如何更好学习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会上,掌声一次次热烈响起,心灵一次次受到洗礼。

  市一中484班班主任周亚辉告诉记者:“王书记不仅细致地给我们讲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给我们诠释了党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以身作则,学党史、知党史,爱岗敬业,呵护我的每一个学生。同时,也要给我的学生们讲好党史,做好党史的传承者。”

  市一中483班团书苏梓佳表示:“王书记的演讲让我充分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的艰辛,感受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我作为高中生,更应该以昂扬的精神学党史、学知识,努力成为祖国的优秀人才,传承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精神。”

关键词:党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