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之“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李秋华
2021-03-26 09:35:00
分享:

旧城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旧城镇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李秋华)“今天,我们重温党史,旨在更加深刻领悟党中央、毛主席“进京赶考”的警示和“两个务必”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辛集市旧城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文杰要求全体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充分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创先争优”的旧城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边学边用,活学活用,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李文杰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但党面临的考试远未结束。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场以人民群众为考官的“大考”。唯有保持“赶考”的状态,以奋斗的姿态和改革的担当,才能做好新时代的考卷。

南智邱镇老党员王书彬给青年干部们上“党史课”。娄雅坤 摄

  而在辛集市南智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年过古稀的老党员王书彬刚刚给青年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展馆内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苦难与辉煌、奋进与担当,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细心听,用心记,与老一辈人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结合老党员的传帮带,传承红色基因,在基层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南智邱镇党员赵一笑对记者说。

  汲取精神之“钙”,鼓起奋进精气神。连日来,辛集市各级党组织与党员通过召开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创新宣讲等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大家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重点内容,展开系统性、多样性地学习讨论。同时,依托公木纪念馆、大车城战备指挥中心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聆听老革命、老干部、老党员作报告,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了解,辛集市还将充分发挥全国首家新时代学习厅作用,通过VR互动体验、视频影像、展板解说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保证学习效果。分布在城乡的275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所(站),也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志愿者作用,灵活运用“红马甲”“小马甲”“大喇叭”等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有效扩大宣传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学在经常。

关键词:党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