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身残志坚王敬藏:发展林下经济脱贫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熊 李晴晴
2021-05-24 15:03:17
分享:

  发展林下经济,拓宽致富门路。我市田家庄乡郭永庄村村民王敬藏因风湿导致二级残疾,但她依然身残志坚,不仅自己在梨树林里养殖鸡和鹅脱贫致富,还带领村民一起养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

  王敬藏搞林下养殖已经6年,在自己种植的梨树林里养殖鸡和鹅,让一块林地有了两份收入。在支村“两委”的鼓励和支持下,她拄起拐杖、起早贪黑、积极劳作,靠勤劳的双手摘下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幸福、富裕的生活。

  王敬藏告诉记者:“我腿脚不好,之前是村里的贫困户,后来在村里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开始搞林下经济,在梨树林里养殖鸡和鹅,使家里经济条件得到好转,现在也成功脱贫了。”

  致富后的王敬藏还主动带领其他身患残疾,或者家庭贫困的村民一起搞林下养殖,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她对记者说:“我感觉搞林下养殖前景非常可观,所以就开始带动其他村民加入进来,把我的养殖经验传授给他们,带领他们共同致富。”

  在她的带动下,现在村里已经有4户村民跟着她一块在梨树林里养殖鸡和鹅,每家每户仅养殖的利润一年就能达到3万余元。王敬藏表示:“我们能把林下经济搞得这么好,离不开村里的大力支持,刚开始的时候,村里不仅给我们提供物资支持,还给我们献计献策,带我们去晋州、赞皇学习散养鸡养殖知识,让我们学会科学养殖。”

  尽管已经66岁,但王敬藏紧跟潮流,通过建微信群的方式拓宽网上销售渠道,扩大产品知名度,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吃土鸡和土鸡蛋的好处,主动前来购买。王敬藏说:“我们在梨树下散养鸡,它吃树叶、杂草、昆虫,能产出高品质的土鸡蛋,散养鸡产出的土鸡蛋软磷脂是普通鸡蛋的两倍,营养价值非常高,鸡肉品质又细腻还特别香,脂肪少。”

  王敬藏告诉记者,近年来土鸡蛋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他们这些鸡的产蛋量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下一步,她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让更多村民加入到林下养殖中来,共同致富。(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