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长田军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张思瑶 张松
2021-08-14 13:18:1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张思瑶 张松)近日,市长田军到王口镇卫生院、王口镇南汉口村流动疫苗接种点、马庄乡卫生院,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有关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苗接种,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府办、王口镇、马庄乡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王口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同时,王口镇流动疫苗接种点也走进南汉口村,方便本村及周边村老年人就近接种。在马庄乡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同样按部就班有序推进。

  “疫苗接种进度怎么样?”“应急药品和器械都齐全吗?”每到一处,田军一行都深入疫苗接种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仔细查看疫苗接种各个流程,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不仅要有细致严谨的态度,更要有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尽可能为候种区排队人员提供凳子,尤其要特别照顾好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最大限度为他们提供方便。

  田军强调,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科学的措施。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宣传发动,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持续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强化群众情绪疏导和人文关怀,为广大接种群体提供最贴心的接种服务;要做好接种点现场引导、秩序维护、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准备好应急药品和应急设备,确保出现不良反应能够及时、稳妥处置,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