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到生态环境局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靳晓 冯磐毅
2021-08-27 10:02:45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靳晓 冯磐毅)良好的土壤环境是农产品安全的首要保障。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做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事关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今天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来到生态环境局,实地调研市土壤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副市长贾越文一同调研,市委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辛集市土壤污染防治监管平台是目前全省唯一个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监管平台。该平台于去年12月底完成系统初步调试和数据测试,通过整合相关部门监测数据,实现全市“土壤环境信息一张图”。为进一步适应国家“十四五”土壤环境管理的新要求,参照国家土壤中心管理平台的最新架构,今年初辛集市对原有平台系统进行升级更新,目前已通过第二次专家咨询和各部门意见征求,正在开展项目审计,计划于9月中旬完成整体验收。

  在市生态环境局,王现坤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市土壤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现场平台演示人员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平台板块功能,叮嘱大家要进一步细化功能分类,有效完善信息,做到全面、准确、完整。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在土壤污染源头预防、耕地土壤环境保护、受污染土壤风险管控、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政策机制和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力争出模式、出经验、出效果,为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现坤还就该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生态环境监测能力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提出明确要求。

关键词: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