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辛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康珏 李亮亮
2020-07-17 08:45: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赵康珏 记者李亮亮)7月15日,省委省政府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张贵金到辛集市污水处理厂、国际皮革城和部分企业进行调研,实地查看辛集市污水处理、资源回收再利用项目和化工企业环保治理情况。贾越文副市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辛集市金谷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查看企业资源利用和环保治理情况;到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湿地公园,查看再生水利用情况;到辛集国际皮革城,查看皮革业户建设经营情况;到田家庄乡东张口村河北博能盛诺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企业资源利用和环保治理情况;到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城化工园区)美固化工有限公司、九元化工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环保治理情况。

  督察组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把各项排放量降到最低,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最大限度回馈社会,保障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在国际皮革城,督察组一行查实地看了皮革企业经营销售市场情况,就充分发挥辛集市皮革产业悠久历史文化背景优势、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督察组一行还到辛集市中信环境水务(辛集)有限公司和东部湿地公园,查看污水处理数据和湿地水资源净化、循环利用等情况。督察组强调,要持续抓好污水处理工作,规范细致做好水质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调研过程中,张贵金对辛集市餐厨垃圾、危险废物处置向资源化利用延伸的做法表示肯定,指出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是固废和危废处理的方向,鼓励相关企业延伸产业链,变废为宝,将企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督导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