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新学期新气象,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俊 张灿
2021-09-01 16:17:4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俊 张灿)9月1日,辛集市各中小学迎来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开学第一天,为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各所学校通过入校防疫检测、校内环境消杀等多种方式为学生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当日,记者前往新垒头学区新垒头小学,直击学生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通过入校防疫检测有序进入校园。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新垒头镇新垒头小学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新学期,新规划。各班围绕安全教育、防疫常识、良好学习方法的养成等方面,给学生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旨在提高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们尽快进行自我调整,明确奋斗目标,进入学习状态,拟定新学期规划,顺利开启新学期。

新垒头镇新垒头小学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新垒头小学五一班学生王则沣告诉记者:“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我非常高兴,在新的学期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新垒头小学老师张越燕告诉记者:“今天是开学第一天,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地来到学校,老师们都很高兴。我们在校门口设置一米线,对孩子们进行测温消毒,让孩子们进到校园后有秩序回到班级。另外,我们给孩子们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主要围绕防疫常识、安全、一日常规等方面进行教育。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也是实施“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学期,辛集市各中小学积极谋划,规划好、设计好课后服务开展,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发挥自己特长。

关键词:开学责任编辑: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