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城镇:结对帮扶显军魂,幸福天天来敲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李晴晴
2021-09-08 20:14:40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幸福天天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爱国拥军企业和个人与高龄独居和其他优抚对象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日常服务,给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新城镇北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郑彪:“家里没水了是吧,行,我马上送过去。还有别的需要的吗?我一块带过去。”

  在新城镇北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郑彪正在与他的帮扶对象王庆禄通电话,在得知王庆禄家中水用完了之后,郑彪便马上去直饮水站为王庆禄打了一桶水送到家中。

  新城镇北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郑彪:“他们老两口岁数大了,打水不方便,我就和他们说以后没水了直接给我打个电话,我马上就给送过来。”

  王庆禄已有80岁高龄,平时只有他和老伴儿两个人在家,生活多有不便,自郑彪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之后,日常打水送水、代缴医疗保险、协助进行养老认证等大事小事都积极帮助他们。此外,村里还为王庆禄安排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定期修剪路边的花草树木,让他有一定的收入来源,提高生活质量。

  送温暖、献爱心。在新城镇,像郑彪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一件件实事,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用一件件小事,温暖着退役军人的心,通过用心用情的服务,兜牢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保障底线,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辛集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退役军人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