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举办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俊 李晴晴
2021-09-13 14:10: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俊 李晴晴)9月12日,辛集市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在润泽湖公园举行。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副市长王贺出席了启动仪式。

辛集市举办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冀磊 供图

  王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辛集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连续三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了市冰雪运动会,连续两年举办了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积极带动全市冰雪运动及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为全省开展冰雪运动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省市县联动、上下携手,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随着王贺宣布“辛集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顿时掌声四起,标志着辛集市冬奥宣传和大众冰雪普及再上新台阶。

VR冰雪体验。冀磊 供图
市民体验陆地冰壶。冀磊 供图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壶、VR冰雪体验等冰雪类项目,观看了轮滑表演等冰雪活动。

陆地冰球。冀磊 供图
轮滑表演。冀磊 供图

  辛集市文体局体育科科长刘纯告诉记者:“在活动实施过程中,我们突出冬奥宣传这一主线,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关注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社区冰雪运动普及过程中,我们突出亲子互动,以家庭为单位,充分展示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成效。乡村冰雪运动普及方面,重点突出互动体验,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通过举办社区和乡村冰雪推广普及活动,全面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体验冰雪,为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的目标贡献辛集力量。”

  接下来,辛集市将主要开展覆盖全市所有街道、社区的社区冰雪运动会,覆盖所有乡镇和重点村的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打造中心公园和商圈冰雪运动体验区、覆盖所有街道和乡镇的“冰雪大篷车”推广项目以及创建“六个一”冰雪运动示范点。

关键词: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