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铸牢河北人才“蓄水池”,让人才“不流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赛
2021-11-01 11:50:00
分享: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人才直接牵系一方发展,在经济转型的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尤为关键。用好用活人才,就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搭建大有可为平台,不断加强公共服务建设,做好人才“蓄水池”,让人才“不流走”。

  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事关社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事关人才是否能够发挥自身作用。建设河北人才发展高地,离不开体制机制的保障。要健全人才投入保障机制,设置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立政府、社会、企业多元投入机制,加大对重点项目工程的投入和支持,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通过放宽标准、不唯学历,最大限度为河北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政策支持,激发河北人才活力。为人才“松绑”,破除真正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人才把全副精力投入搞研究、做学问上。

  搭建产业创新平台,挖掘人才潜力。运动员空有技能没有跑道也无从奔跑,要留住人才,就要搭建可以施展人才能力、挖掘人才潜力的平台,为“英雄”构建“用武之地”。整合社会资源优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通过依托高等学校、大型企业、重点项目等,建立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为河北人才提供产业创新平台。同时强化与校企合作,定向委培专业产业人才,不断挖掘人才潜力,铸牢人才“蓄水池”,让人才留得住。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人才心力。优质高效服务是构建人才生态的有力支撑。要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人才比较优势。不断加强公共服务建设,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保障子女教育入学、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深入推进燕赵英才服务卡制度落地运行等服务。在深化改革、搭建平台的基础上,做好做细服务,为人才办实事,充分释放当地城市温度,加强人文关怀,才能使人才心理资本不断增值,才能使人才心甘情愿“不流走”。(作者:李赛)

关键词:人才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