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11月10日辛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丨全市现有确诊病例58例;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设立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2021-11-10 11: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今天上午,辛集市召开第8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1月9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9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在隔离点发现。

  现有病例58例

  截至9日24时,辛集市现有确诊病例58例。新确诊病例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

  辛集新增5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确诊病例1:王某某,女,40岁,现住小辛庄乡北宋村。

  确诊病例2:李某,女,35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3:孙某某,女,6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4:丁某,女,35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杨家庄村。

  确诊病例5:孙某某,男,9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辛集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11月8日,辛集市进行了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49337人,结果全部为阴性。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今天辛集市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凡不按要求参加第六轮核酸检测的,其健康码一律赋黄码并进行重点管理。未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保证群众看病报销不受影响

  一是推行“长处方”。放宽门诊带药量,针对疫情期间,患者拿药不方便的问题,为减少大家常跑医院可能增加感染的风险,在符合处方规范、保证用药安全的情况下,已经将门诊慢性病、特殊病患者的门诊带药量最长放宽到3个月。

  二是推行“即时办”。目前辛集市已全面落实医保“省内无异地”政策,实现门诊、住院、慢特病就医即时结算,省内同级别的医院报销比例相同,群众选择到省内的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院看病,结算时可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报销医保费用,不需要备案。

  三是推行“延期办”。疫情期间需要到医保窗口现场进行报销的业务,可推迟到疫情结束再来报销,不受时间的限制。延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期,延长缴费期间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

  设立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辛集市确定辛集市第一医院工业路分院为封控区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辛集市中医院为非封控区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辛集市第二医院为封控区非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封控区所有就诊患者及非封控区发热患者先与辖区内负责人取得联系,由辖区负责人组织闭环转运工作,确保患者就医顺利。发热门诊对所有发热患者至少进行检查核酸、血常规,根据病情加做CT等检查检验,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前一律留观诊治,不得离开。

关键词: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