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社区工作者:防疫一线的“守门人”“大管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露露 穆叶
2021-11-12 19:15: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露露 穆叶)控制疫情,社区是关键阵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是“守门人”,更是解决居民生活问题的“大管家”,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居民们的安全与健康。

  冬日的阳光依然温暖,就像阴霾终究会散去一样。11月11日,在鹿城社区化工路执勤点,赵南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们正在对过往的防控车辆进行登记、消毒。

  社区工作紧张忙碌,赵南分包的网格片区老旧小区比较集中,包括石油化工小区、化肥厂宿舍等6个小区,是个典型的“老龄社区”。除了日常网格执勤、站岗、出入口管理等,他们还需要为居民“代采代购”生活用品和药品。

  居民靳阿姨说:“我今年68岁了,都是一些降压药,药吃完了就是与社区工作者打电话,他们就及时帮我们解决了,我们居家隔离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谢谢社区工作者,为我们排忧解难,为我们送来了救命药。”

  疫情之下除了忙碌还有感动。赵南除了分包网格单位的工作外,还负责本社区的工作。在一次上门看望特殊人群时,身患残疾的老太太的女儿将亲手织的围巾送给了赵南。

  身患残疾的老太太的女儿说:“我也忙不上什么忙,这大冷天的,给你织了一条围巾,我的一点心意。”

  原来,11月8日下大雪那天,赵南和医务人员上门为老太太做核酸时,她的女儿正在织毛衣,看到赵南被冻得直打哆嗦,就答应为赵南织条围巾。

  鹿城车站街社区负责人赵南告诉记者:“这位大姐连夜加工,很快就为我织好了围巾,我不仅感到很温暖,还感受到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在支持着我们,我觉得咱们辛集人齐心合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疫情期间,爱和温暖从不缺席。像他们这样尽心尽责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社区为家,肩负守好家园第一道关口的重任,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鹿城车站街社区负责人赵南告诉记者:“我觉得辛集疫情当前,没有说什么辛苦不辛苦,交代的任务,我们必须完成,居民的问题我们也必须考虑到位,用心为居民办实事,认真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这就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应该做的。”

  鹿城龙泉社区负责人刘丽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奋斗在前线,为人民去战斗,为了咱们社区的工作去拼搏、去努力,争取早日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关键词:社区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