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为群众做实事 做旅客心中信赖的“11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刘银
2022-01-10 20:27: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刘银)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石家庄铁路公安辛集南站派出所民警开展了有意义的活动,在辛集南车站候车室、广场向旅客宣传铁路安全小常识,并根据当前本市疫情要求,向广大出行旅客宣传当前防疫乘车安全提示,与旅客群众一起庆祝“人民警察节”,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营造旅客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

  1月10日一大早,辛集南站派出所全体干警着装整齐,精神激昂,因为他们要在今天举行光荣的宣誓活动。

  全所干警面向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警旗猎猎,誓词铮铮,这满满的仪式感让每一名干警倍感光荣振奋,这句句有力的庄严承诺在全体干警的心头强烈共振,干警们齐声宣誓提升了整个警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体干警鼓舞士气,将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忠诚坚守每一个岗位,每一处阵地,全力确保铁路辖区安全,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民警向警旗宣誓。

  辛集南站派出所为营造春运期间旅客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民警们在候车室内向旅客发放“铁路安全法制宣传”页,其中内容包括铁路常识、旅客出行注意事项等,增强广大旅客了解铁路安全法律知识。民警们积极回答旅客提出的乘车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拉近警民关系。

在候车室民警向旅客发放宣传页照片、向旅客解答。

  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本市疫情要求,且今年春运和冬奥会重叠,铁路公安基层工作将更加细致、更加严格,请广大旅客给予理解和配合。我们将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为目标,一心为民,做群众身边最温暖、最信赖的“110”。

关键词:人民警察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