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全力抓农时 种植“钱景”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露露 王鹏
2022-04-08 23:50: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露露 王鹏)阳春三月,正是种植麻山药的最佳时节。旧城镇田村的种植户们抢抓农时、辛勤劳作,在田间勾勒出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

  走进种植户蒋情月的麻山药田里,记者看到,农机具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开沟挖槽,20余名工人们配合默契,将麻山药种子放在开好的沟里,再薄薄覆上一层土,整个栽种过程井然有序。

  村民陈杏弄说:“我是旧城镇宫家庄村民,是第一次种植麻山药,感觉挺好,可以增加一份收入,为家庭出一份力,心里特别高兴。”

  为了能种出特色麻山药,蒋情月经常到衡水深州市、保定蠡县等地学习先进技术,取长补短,求取“真经”。经过蒋情月的不断努力,目前她已是田村的麻山药种植大户,共种植麻山药60余亩,亩产可达7000余斤。由于麻山药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每年都会有山东省、黑龙江省等全国各地采购商前来收购。

  田村种植户蒋情月说:“我们这最早没有种植麻山药的,最早是蠡县来这租地,看到他们种植麻山药收益不错,通过沟通、交流、考察,慢慢摸索着种植麻山药,这块地是种的第二年了,一般每亩地收入在7000元左右,比种植其他大田作物收益还比较高。”

  旧城镇田村地属沙土地,非常适合麻山药种植。近年来,田村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引导村民发展麻山药种植。如今,村内10多户村民种植麻山药,共计400余亩,不断带领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

  田村种植户蒋情月说:“现在种植的品种叫小白嘴,也叫一点红,对地的品质比较严格,现在种植‘小白嘴’的地比较少了,下一步,我们打算引进‘子药’这种新品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关键词:种植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