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穆叶 王俊
2022-05-13 20:0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穆叶 王俊)5月12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王文强、杜军、田亚宗、王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穆叶 供图

  市长王文强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发展要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粮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强强调,要强化形势分析,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全力以赴迎汛备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王文强强调,要强化汛前准备,狠抓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预警预报到位,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到位,应急预案及组织演练到位。

  王文强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责任落实要到位,业务学习要到位,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要到位,督导检查要到位,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副市长田亚宗、王贺分别就城区和农村防汛工作讲了意见。市住建局、水务局、和睦井乡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签订2022年防汛责任书,辛集镇、马庄乡、新垒头镇负责同志现场递交责任书。

关键词:防汛抗旱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