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经济开发区发出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俊 张灿
2022-05-13 20:0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俊 张灿)近年来,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工作,于今年3月初正式启用电子证照,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线上审批。张灿 供图

  4月22日,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为河北思可泰管业有限公司新建项目签发了开发区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志着开发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工作迈入新阶段。

  河北思可泰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泰余说:“资料审核通过后,当天证照就下发了,直接在家就能登录打印,不用专门去开发区窗口领取证照,节省了很多时间,更加地方便快捷。”

  河北思可泰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泰余在进行网上申报。张灿 供图

  企业在经过“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签发制证”等程序后,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自行下载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既解决了企业办事“重复跑、多头跑”的问题,又避免了纸质证书携带保存不便、容易遗失等问题。同时,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减少了打印纸质证书、盖章的步骤,提高了办事效率,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经济开发区始终秉承“拼搏竞进、敢于争先”理念,在全省保持争先进位态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材料,建立包联制度,对全区所有计划开工、续建、前期项目,明确包联干部,定期到项目现场和企业内部调研走访,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生产经营把脉问诊。

  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业务科科长刘伟普说:“下一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提升系统规范申报引导能力,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电子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