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最新!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新要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5-26 21:27:03
分享:

  公共场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发现发热人员要如何处理?

  健康码红码、黄码、被赋弹窗要怎么办?

  市防控办发布最新要求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结合辛集市实际,市防控办发布最新通知:

  1. 严格遵守测温、查验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2. 发现发热和健康码红码、黄码、被赋弹窗人员,工作人员不得允许其进入,要迅速向属地社区(村)和行业主管部门“双”报告。自5月30日起,健康码不能显示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不能出具“核酸已采凭证”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发现发热人员后,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将其引导到留观室,拨打120急救电话,由负压救护车将其转至定点医疗机构筛查,不得放任离开、脱管漏管。

  4. 社区(村)接到属地公共场所报告发现红码、黄码人员信息后,要立即上报乡镇区,乡镇区联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转运组、隔离组,做好点对点转运、隔离等处置工作。

  5. 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每日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离辛返辛报备及日常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河北健康码又有新变化

  河北健康码小程序页面新增“距下次检测还剩X天”的提示

  明、后日(5月27日-28日)辛集市将在全市乡村和居民区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免费核酸筛查。

  温馨提示

  核酸检测前30分钟尽量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等,避免可能出现的呕吐、反胃等情况发生。检测后不要在采样点丢弃废弃物,戴好口罩尽快离开,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