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穆叶 张笑熊
2022-06-24 22:2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穆叶 张笑熊)6月24日,辛集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在传媒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田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写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辛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现场。张笑熊 供图

  田军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全会精神,开创辛集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大力实施“1253”工程、加快推进“三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检视差距不足,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在全省当示范、做标杆;要直面问题,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破除一切影响辛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藩篱,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境界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辛集市委书记田军在动员大会上讲话。张笑熊 供图

  田军强调,要聚焦短板不足、明确重点任务,奋力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开展大讨论,就是要强化学习提本领。要学习党的理论成果,学习各类专业知识,扎实推动学以致用。开展大讨论,就是要开拓创新求突破。要高标定位,“跳出辛集看辛集”,做到比有目标、学有标杆、赶有举措,特别是对各项经济运行指标,要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有效举措,确保半年“双过半”,为全年实现“三个高于、一个跟上”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抓住关键,加快项目签约、落地;要奋勇争先,在实施“1253”工程、推进“三区”建设中给自己“上发条”“加砝码”,走出一条具有辛集特色、一二三产深入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展大讨论,就是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严明考核奖惩;开展大讨论,就是要转变作风树形象。要扎根基层解难题,办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要迈开步子谋发展,有序、有效、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严谨务实提效率,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改进文风会风。

动员大会现场。张笑熊 供图

  田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细化任务、体现特色、改进提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成立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大讨论”活动部署情况、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强化宣传引导,舆论宣传部门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宣传报道的重点,大力宣传报道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成功经验,同时要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媒体宣传推介,不断提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的精气神。

动员大会现场。张笑熊 供图

  王文强就围绕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目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大讨论激发精气神,奋力扩总量、提速度,谱写县域经济“崛起发展”新篇章。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让综合实力优势更加凸显、改革开放活力更加迸发、城市载体功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更加优良、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加快实现县域经济崛起发展,努力走在前列、争做示范。要以大讨论激发能动性,着力产业支撑、推进“三区”建设,谱写县域经济“集群发展”新篇章。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产业论英雄,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辛集,形成更多支撑经济加快发展的产业集群,竭力把经济总量再做大、速度再提高。要以大讨论激发新动力,力促“三个高于、一个跟上”,谱写县域经济“率先发展”新篇章。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引领全体辛集人民振奋精神、鼓足士气,凝聚形成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杨捷传达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紫超宣读《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科技局、辛集镇、保税物流中心等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进行表态发言。

  全体市级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人大主席、党建副书记、主管招商的副职、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局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副职,垂直部门、保税物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讨论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