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灿 杨帆
2022-07-04 23:13:4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风险意识,积累防汛经验,提升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7月3日,辛集市在徐家庄村坑塘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田亚宗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以“因连日暴雨,市区发生内涝、某地段水位上涨,有人员被困”为背景。采取“分组配合”方式,围绕翻艇救援、横渡救援、水面救援等科目开展实战演练。演练以实兵实战的方式,呈现了应急处置的监测、预警、启动、处置、评估等各环节,在2小时内顺利完成了全部科目救援任务,全程完整、配合流畅、反应迅速、处置得力。

  田亚宗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水上救援设备的维护保养及对操作人员的使用培训工作,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救援。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防汛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