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市长田军调研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赵康珏
2021-07-12 16:19:00
分享:

  7月11日,辛集市市长田军就防汛排涝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查看防汛防涝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杜军、王贺一同调研,市政府办、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田军一行先后来到六前排渠、邵村排干、大李庄桥,找问题、查隐患、提要求,实地查看防汛工程建设及使用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渠道及重点部位防汛排涝情况。

  在六前排渠渠首,工作人员正抢抓时机,及时对渠道进行清淤,提升渠道防洪排涝能力。田军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新一轮降雨即将到来,今年是一次大考验,形势异常严峻。各相关部门要总结我市历年防汛工作经验,时刻绷紧防汛排涝这根弦,防止麻痹懈怠思想,以百倍警惕持续抓好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转。

  田军指出,防汛防涝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做到队伍组织、防洪调度、物资储备等各环节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密切跟踪雨情、汛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分析研判,坚持24小时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和值班值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各类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不断完善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切实提升防御灾害水平,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