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第6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2022-07-11 21:42:13
分享:

  近日,辛集市90后小伙高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

  2019年,高先生主动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初,高先生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初配相合,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得知这个信息后,高先生格外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饮食情况,保证为患者提供最健康的“生命火种”。高先生的亲人也都十分理解和支持他的决定。

  志愿者高先生说:“因为家里有亲人是学医的,所以他们比较理解和支持。我感觉这也是一个比较自豪的事情,能帮到别人,很有成就感。”

  采集过程中,高先生静静躺在床上,造血干细胞悬液经由细长导管从他体内缓缓流入收集袋,经过近5个小时的血液提取,高先生的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成功。高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3508例,河北省第607例,辛集市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高先生的善举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他用自己的大爱点亮了生命的灯火,为一个家庭送去了希望。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符合条件的群众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的血液病人得到救治的机会。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志愿者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