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南智邱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高幸
2022-08-08 22:53:04
分享:

  8月5日,南智邱镇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商户、企业以及住户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服务活动,并进行安检及督导,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餐饮单位、集贸市场、夜市燃气用户厨房等地,了解燃气使用安全情况,对燃气使用是否规范,瓶装液化气来源渠道是否正规,燃气泄漏保护装置的安装情况及使用率开展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餐饮商户及时做好整改,并现场发放安全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商户落实好安全教育培训。同时,还向商户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增强餐饮商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此次共排查室内外餐饮单位71家,企业食堂14家,发放安全排查整治的通知85份,发放室外、室内餐饮用户燃气安全使用明白纸100余份。

  南智邱镇武装部部长魏尧说:“南智邱镇结合辛集市城镇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燃气行业领域,全链条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通过进企业、进单位、进集贸市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培训,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本次燃气安全宣传服务活动,有效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燃气使用的安全知识,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南智邱镇将继续加大燃气用气宣传和检查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活动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使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确保全镇燃气安全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燃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