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壤
2022-08-25 22:44:33
分享: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田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辛集市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2022—2026年)》《关于辛集市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调整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报告》《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对全市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王文强、郭峰、杜军、赵建明、郭涛、刘占、李胜法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5205421

  会议强调,要坚决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必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切实当好国有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聚焦财政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政策落实、民生工程,特别是围绕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稳经济的一揽子措施,加大审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预警风险、督促整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敢于较真碰硬,从严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确保做到四个“不放过”,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根据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动态覆盖、协调联动、整改督导等机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审计无禁区,全面加强对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的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妥善处理好审计覆盖面和审计重点、审计质量的关系,优化调整审计项目计划,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审计成果共享,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会议强调,要严肃审计纪律确保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履行经济责任、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规范权力行为。要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监督、组织监督、财政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贯通起来,着力提高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综合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专业素质,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培训;要进一步加强对上沟通,争取更多理解、支持和帮助。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委员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