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思瑶 王露露
2022-09-06 17:18:03
分享:

  9月4日,市长王文强就辛集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王贺一同调研,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局、旧城镇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文强一行先后到旧城镇中学、市职教中心、农机幼儿园、方碑街小学、市一中,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进学生宿舍、教室、操场、音乐厅、乒乓球训练场、项目施工场等地,仔细询问学校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师资队伍、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农村教育等发展情况,深入剖析教育工作困难和问题,谋划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措。

d64177130c23a3f3674280ec56b01e5

  王文强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文强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教育工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年龄结构,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和情绪波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要发展冰雪、篮球、足球、乒乓球、音乐等特色教育,挖掘学生兴趣爱好及潜能,实现全面发展;要抓好文化教育、思政教育,提高素质教育水平;要着力提高高考成绩,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教育。市职教中心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赶进度,确保改扩建工程尽早完工、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巩固发展好传统优势专业,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毕业生精准就业。

  王文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松懈。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管好家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