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色泽饱满枝头挂 葡萄丰收香满园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梦瑶 王壤
2022-09-16 11:37:04
分享:

  小辛庄乡北李家庄村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特色葡萄种植产业,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北李家庄村葡萄种植地,便闻到了浓郁的果香,在阳光照射下,一串串葡萄从重重绿色中透出,映出淡紫色的光晕。葡萄地尽头的棚舍里,果农正在将摘下的葡萄修理、装箱。

  近年来,北李家庄村依托气候适宜、水源充足等优势,鼓励村民进行特色种植,引进了夏黑、巨峰等多个葡萄品种,目前全村共种植葡萄150亩。

  数量上去了,质量也要紧跟上。北李家庄村大力推进绿色种植,聘请专家和种植大户定期指导,在提升葡萄品质上下功夫。颗粒大、果香浓、口感佳成了北李家庄村葡萄的特色标签。

  北李家庄村支委张丽强说:“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提高了产量和果品的质量,村民有稳定收入门路,生活更有心气儿!”

  如今,北李家庄村以精优葡萄为纽带、以与农户合作服务为载体、以农业增效为目标,使葡萄生产流程越来越标准化,种植管理越来越规范化,乡亲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葡萄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