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到新垒头镇督导调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杨帆
2022-10-08 21:52:19
分享:

  10月7日,市长王文强到新垒头镇吴家庄村、马兰村督导调研。副市长王贺一同督导调研。政府办、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双代办”、新垒头镇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王文强一行到各村卡口、村委会、村卫生室等地,查台账、看现场、问情况,实地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用好“四种渠道”,加强来辛返辛人员排查管控;要做细做实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农村红白事管理,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聚集性活动风险;要加强大货车司机管理,引导司机风险区不去、来辛返辛报备;要发挥村卫生室“哨点”作用,严格按防疫要求管理,确保不出问题。

  督导调研中,王文强还入户检查问题厕所整改情况,强调农村改厕是民生大事,要按标准查找问题、整改到位,为下步实施新的改厕项目打好基础。

  吴家庄村党支部是市长王文强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王文强参观学习了吴家庄村史馆,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等与村干部进行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马兰村,王文强听取“双代办”和邑阔天然气公司煤改气工作汇报,检查天然气管道和农户燃气使用安全情况。王文强强调,要加强煤改气村管道、设备、使用等巡检维护,提高安检员、协管员巡检频次,经常性开展安全使用教育,严防发生燃气事故。

  王文强还到马兰村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调研防返贫监测工作,了解脱贫户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脱贫户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