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修复人行便道砖 铺平市民脚下路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幸 王露露
2022-10-28 23:04:53
分享:

  道路是城市交通路网的动脉,辛集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全力推进辛集市主城区人行道专项提升工作,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在朝阳路中段,记者看到,前面的工人正在拆除原有损坏的便道砖,后面的工人紧跟着进行干铺砂浆、铺装砖块,大家相互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近年来,市区内不少人行道的便道砖由于长期遭受雨水冲刷侵蚀及行人车辆碾压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和塌陷。连日来,市住建局对市区街路进行巡查,全面开展道路维修工作,方便市民出行。

  市民张雨说:“之前商铺门口前的便道坑坑洼洼的,顾客还有我们走路都不太方便,现在路面铺好了,既方便了顾客来店里吃饭,也为我们提供了便利。”

  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春旺说:“从去年开始,市住建局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对部分街路更换新六菱形便道砖。截至目前,共维修便道8900平方米,更换新便道砖2000平方米,改建无障碍坡道172个,维修排水井盖、收水口800余套。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住建局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