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佳浩 王壤
2022-10-28 23:01:00
分享:

  随着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一幅优美清新、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辛集市南智邱镇耿虔寺村徐徐展开。

  村口“省级森林乡村耿虔寺”赫然映入眼帘,新气象、新农村的画卷在这里不断延伸。宽敞整洁的柏油马路连着家家户户,错落有致的座座房屋诉说着新的变化,道路两旁树木花草葱郁,门前屋后繁花绿树点缀,新修建的广场上,村民们悠闲地聊着天,活动着筋骨、大家的脸上都是藏不住的幸福快乐。

  曾经的耿虔寺村路面坑洼,村党支部书记王瑞华上任后带领村“两委”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创建环境网格管理制度,目前共巡查网格40余轮次,清理垃圾场6个、垃圾12吨、沟渠2万平方米,并将废旧垃圾场填埋改建为党建广场,种植塔松林,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全面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此外,村里还自筹资金,将全村大街小巷以及环村路进行硬化,共计18000多米;同时安装路灯172盏,修建塑树牌坊2座、花岗岩牌坊2个,绿化沟渠1200平方米,种植景观树4700多棵,粉刷美化墙体15000平方米,整村全部硬化、亮化、美化到位。村子美了,乡亲们心情更舒畅了。

  耿虔寺村党支部书记王瑞华说:“近年来,我们村干部借助村产业优势壮大集体,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致力于为村民打造优美生态环境,这期间整治了6处垃圾场,建成包括花园、公园、广场在内的5个宽敞整洁、布局有序的休闲广场,脏乱、堵心的地方变成了村里的亮点,切实提升了我村村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笃行不怠,绘就乡村宜居宜业新画卷。”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