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到马兰农场、经济开发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露露 陈梦瑶
2022-11-03 20:2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露露 陈梦瑶)11月2日,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到马兰农场、飞天石化集团公司和金士顿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企业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奋力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建明一同调研。市领导王信凯、王贺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调研现场。王露露 供图

  在马兰农场,李国钧走进节水小麦展厅,详细了解了节水小麦从研发到育种,再到产出等一系列研究成效,听取“马兰1号”小麦新品种选育、节水小麦品种培育推广、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良种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种子是农业的基础,强调要充分发挥“马兰1号”品种的贡献率,推出更加高产的粮食作物新品种;农民技术人员就是专家,要多培养职业农民,引导技术、人才、资源等要素聚集,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调研现场。王露露 供图

  在经济开发区,李国钧实地走访了飞天石化集团公司、金士顿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了相关产品生产、重点研发项目和企业发展规模有关情况,并暖心询问企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强调要加大科研技术投资,创新产业技术,努力适应市场新需求;要强化校企合作,筑牢人才培育根基,推进“产学研管服”五位一体深度融合;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风险意识,紧盯危化品、交通运输等重点点位风险,落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要根据自身业务领域特点,注重精细化发展,推动产品种类延伸,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