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市两家公司再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李晴宇
2022-11-21 21:06: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李晴宇)近日,河北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工商联发布了2022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100强、服务业100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和2022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民营企业发明专利100强分析报告。其中,辛集市澳森公司、申科电子2家企业榜上有名。

  辛集市澳森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2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2022河北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

辛集市澳森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李晴宇 供图

  辛集市澳森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钢铁冶炼、轧钢及钢材深加工、新型建材、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酒店餐饮、热力供应于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20年的发展,公司打造了高质量的工业材生产基地,产品涵盖工业拉丝用钢、建筑用钢、优质碳素结构钢等数十类钢种,以及镀锌丝、钢丝、预应力钢绞线等产品;具有钢材年产700万吨、新型建材230万吨、废钢加工160万吨、保温材料15万吨的生产能力,2021年实现了营业收入359亿元。

  澳森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省级工业企业A级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不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公司现拥有实用新型专利72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5项。通过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实现集团优质高效、节能低耗,清洁生产,已形成了工序合理配套,能源循环利用,相关行业深度融合、绿色发展的新格局,成为华北地区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辛集市澳森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晴宇 供图

  为了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布局,澳森集团提出“质量效益并重、科技创新驱动、绿色环保护航、和谐发展共赢的现代化钢铁企业”的战略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做精钢铁,做强非钢。全面推行资产轻量化、品牌化、国际化、物联智能化,全力打造以钢铁为依托联动发展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该公司投资300多万为企业周边村修路通电;投资近4亿元,利用工业余热资源为居民供暖,供暖面积已达到218万平方米以上;出资150万冠名承办2017年全国残乒赛;出资2000万建设澳森大街,及街边绿化、游园;捐资助学资金每年达200万元;捐资一亿元用于辛集全民健身项目建设。澳森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可持续发展的高品质企业,为辛集市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再做新贡献。

  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

  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微型电流、电压互感器科研、开发、生产、营销、服务,经过37年的推广和应用,申科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5G通讯、低压电器等行业领域,并通过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以及专业的技术支持。

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李晴宇 供图

  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申科”牌为中国驰名商标,获得河北省2020年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是中国精密互感器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具有30万只精密互感器的日产能力,仪表用微型互感器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达到64%以上。公司产品销往国内30个省,200多个大中城市,出口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及服务深受广大客户的好评和青睐。

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科技运用在生产中。李晴宇 供图

  申科公司始终坚持实业报国,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兼顾回报社会,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生态环保、社会和谐的协调统一。近年来,申科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光彩事业、“百企帮百村”行动、农产品助销、互助一日捐、职工献血、抗击疫情捐款等,累计捐款220万元,捐物价值80万元。

关键词:公司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