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看现场丨快板声声 宣讲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张思瑶
2022-11-26 08:03:42
分享:

  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持续推出了全省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闻。在辛集,也有一些很是接地气的方式,把宣讲讲得那是热气腾腾。

  辛集市从各社区(村)中选出了60多位懂理论、有专长的人组成了“快板宣讲小分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了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儿,还向快板老师专门学习了打快板,以农民听得懂、喜欢看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群众家门口。看,温家方碑村的村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那边还有人举着手机录视频呢。

  他们的快板词儿都很接地气,您看这一段,是说乡村振兴的——乡村振兴大步迈,素质教育要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是方向,村规民约要遵守,邻里乡亲互相帮。

  还有这段,是讲乡风文明的——以人为本德为先,老弱病残有人帮,学法懂法用好法,依法治国有保障。

  辛集是“中国皮革皮衣之都”,现在全辛集60多万人里,得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人都在做皮革生意。刘运杰自打在温家方碑村听了快板宣讲之后啊,知道了辛集市要进一步完善电商直播基地建设,回去后就立马入驻了基地,经过免费的培训就操练了起来,现在他这生意是越做越红火了。他说,这快板宣讲不仅好听有意思,还很有“含金量”呢。

  用“接地气”收获“高人气”,用“百姓话”讲好“百姓事”。到目前为止呢,“快板宣讲小分队”已经到公园广场、社区、田间地头,开展了20多次快板宣讲活动了。

  刚跟着大家伙一块听了会儿,那清脆的竹板声、那欢快的节奏,还有顺口溜似的唱词,到现在还在耳朵边上回响呢。

关键词:宣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