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鹏
2023-03-16 23:43:16
分享:

  近日,辛集市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城乡融合发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以乡村振兴为重点的“三农”工作摆在核心位置,强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着力培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东、西线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要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开发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注重扶志扶智。要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抓好田间管理,杜绝“割青毁粮”现象,强化综合保障,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应急准备,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强力提升园区平台承载力、吸附力、竞争力,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打通末端落实的“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要抓住入选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机遇,围绕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以培育创新卓越的“领跑者”企业为抓手,强化引领带动,强化创新驱动,推动辛集市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高标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快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