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马庄乡:养老认证零距离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阳 范佳浩
2023-04-07 11:43:02
分享:

  目前,一年一度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马庄乡成立志愿小分队,为辖区孤寡、独居等老人提供志愿服务,确保老人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老人们根据语音提示做张嘴、眨眼、摇头等动作,认证操作一次性顺利完成。这一暖心服务得到了村内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为确保养老认证工作顺利推进,马庄乡大力开展“自主+上门+协助”特色认证服务,为行动不便和独居老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为可活动但运用智能设备困难的老人提供“一对一”帮扶认证,高效率、多举措做好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下一步,马庄乡将继续强化便民服务保障,为村民提供点对点、零距离的温情服务,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将便民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高村民幸福感。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养老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