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露露
2024-01-15 08: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露露)1月14日,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工作安排,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组织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辛集力量。

会议现场。王露露 供图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乡(镇、区)、市直各部门、市属国企党政正职,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国钧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辛集力量》的讲话。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中共辛集市委 辛集市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落实意见》《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对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杨捷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3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辛集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直各部门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和经济、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着力推动皮革、化工、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氢能、高端装备制造、冷链物流、信息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和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辛集力量。

会议现场。王露露 供图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拿出更大的魄力解放思想,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抓起,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务实的举措,找准突破口、打开新局面,以思想破冰引领工作突围。要拿出更足的干劲冲锋在前,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坚持高标定位、创新开放、攻坚克难,靠硬肩膀扛起重担、靠硬实力攻克难题,以担当作为提升发展质效。要拿出更多的精力抓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做到项目招引要准、项目建设要实、项目服务要优,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有效投资助推跨越赶超。

  全会强调,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抓深抓实今年经济建设重点工作。要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抓特色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抓园区和乡镇特色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力支撑。要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质效,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增强谋划包装、跑办对接的能力,增强县域经济崛起发展的后劲。要聚焦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抓好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发展社会事业,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经济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在运动场上选冠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干事创业激励机制,让想干事者有平台、能干事者有舞台。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辛集贡献。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