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搭上智能化“快车” 让仓储变“聪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陈梦瑶 王鹏
2024-01-24 08: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陈梦瑶 王鹏)近年来,辛集市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硬实力”,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一批先进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走进申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仓储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二维码,十几辆机器人穿梭在货架旁,扫码拿货取货一套流程行云流水,员工们熟练操作设备,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申科科技集团智能仓储库管员张朝阳说:“我们这个智能仓储,主要用于自动化配送和智能储存,共配备8台料箱机器人和7台背负式机器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承重大、速度快、准确率高、工作时间长,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员成本,实现高效、智能、柔性物料的供应。”

  此外,仓储的主界面系统采用的是WMS系统,主要用于虚拟库、实体库所有物资的交接、验收入库、领料出库、项目转换、库存地转移、物料搬运、调拨、盘点、质检等操作,可以满足仓储工作的各项需求,相较传统管理模式,大大减轻履约和仓储专业人员的重复工作,提高入库准确率和及时性。

  近年来,辛集市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全力抓投资上项目,积极引进科技型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企业难题,引导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装上“加速器”。

关键词:机器人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