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政协召开推进“皮革文化进校园”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壤 王铭晗
2022-02-26 11:41: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壤 王铭晗)2月24日,辛集市政协召开推进“皮革文化进校园”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市领导牛军波、谢晴出席会议,各提案者、教育界委员、皮革企业商会负责人、皮革行业委员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提案者分别介绍了提案的建议内容,教育界委员、皮革手工艺传承人代表、皮革企业委员及皮革商协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辛集皮革产业历史悠久,皮革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皮革文化的支撑,青少年作为辛集未来的建设者,要参与辛集皮革产业发展,就要从了解皮革文化入手,要将皮革文化根植于青少年内心深处,大力推动“皮革文化进校园”,有利于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和了解辛集皮革文化,更好地培养和增强青少年认识家乡、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意识。提案承办部门教育局负责人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提案办理初步方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协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市政协主席牛军波强调,皮革企业商会、皮革手工艺传承人、皮革重点企业、教育界要肩负起传承、发扬皮革文化的责任,聚焦“国际皮都”建设,充分认识皮革文化传播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收集皮革存史资料、皮革工艺演变流程,梳理形成宣传教材,为推进皮革文化进校园提供第一手资料;要组建专业教师队伍,协助编写皮革文化宣传教材,并尽快应用到教学实践中,组织部分学校做好试点工作,让“皮革文化”课程成为辛集市中小学传统课程;要持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各承办部门要加强与提案者的联系沟通,及时让提案者了解提案办理中的问题和难点,真正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实”起来、“活”起来、“硬”起来,为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全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

  市政协副主席谢晴主持会议。

关键词:皮革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