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对接企业精准招商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8-04 20:17:20
分享:

  创建国家综合保税区是“三区”建设的重要一环,保税物流中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和以商招商。

  近日,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科技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北京、厦门、上海等地分别与西南郊冻品市场、象屿集团、上海挪宝、中金资本、上海宝冶等企业对接,一大批项目即将落户辛集。

  西南郊冻品公司与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两家公司拟成立联合运营管理公司,将西南郊市场搬迁到辛集保税中心,开展贸易加工业务,主要供销北京、山西太原、河南郑州、山东济南等700公里范围内大中型城市。同时拟在辛集建设冻品产业新城(暂定名),总投资180亿。拟占地1500亩,建设期限5年,项目全部建成后,交易额将达到1200亿元。

7月16日,招商组一行与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西南郊冻品市场对接,并参观市场。

  北京西南郊食品冷冻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进口肉类、水产品及蔬菜、水果等,业户400余家,年产值约1700亿元。

  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其全资企业“北京中合万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合万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国际合作社联盟125个国家进出口贸易通道与全国2408个县级供销合作社销售网络之间的跨区域贸易沟通优势,已与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9个省共计21个县级人民政府签订了“中合万家乡村振兴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广东中安信控股有限公司

  该公司拟在辛集建设肉牛综合产业发展项目(项目内容包含屠宰、精细分割、深加工和进口国际贸易),注册资金1亿元,总投资10亿元, 主要投资建设日屠宰肉牛300头和日加工牛肉制品200吨加工厂,项目建设周期为4年,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亩。

7月17日,招商组一行与广东中安信控股有限公司沟通对接。

  广东中安信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牛肉食品生产加工为主业,在全球整合肉牛原料优势资源,在国内专注工厂生产端,实现对产业链中生产环节运营能力和运营规模的优化,按照牛肉消费市场资源优势进行全球加工和贸易体系深度布局的牛肉产业集团公司。

  厦门象屿集团

  该公司拟把牛肉的进口和冻品产业链北方储备仓设在辛集保税园区,以更好开拓和服务北方市场。

7月18日,招商组一行与厦门象屿集团对接。

  象屿集团,旗下拥有投资企业300余家,全资及控股投资企业逾200家,员工超万人。公司设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4个板块,资源、服务、平台3个层次,投资领域涉及供应链管理、流通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地产开发、综合金融服务、股权投资等,具体包括农村产品、能源化工、金属矿产、新能源、粮食深加工等领域,为《财富》世界500强第160位。

  挪宝新能源集团

  该公司拟到辛集建设设备生产基地,需净地120亩,拟建设厂房6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还计划将所有海外进口零部件、成品出口等业务均在辛集清报关;同时,引进国外上下游产品生产业务到辛集。

7月20日,招商组一行与上海挪宝新能源集团对接,参观产品使用现场。

  挪宝新能源集团是我国第一家在地源热泵领域集研发、咨询、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服务的大型外商独资企业,在新能源领域有强大研发实力和创新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成为了全国首屈一指的一体化综合型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蚂蚁必达

  该公司拟利用园区区位和服务功能优势,共同出资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并引导北方冻品业户在园区开展业务,集散各类货物以及配套报关和物流服务。

7月21日,招商组一行与蚂蚁必达对接。

  蚂蚁必达是“上海大微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以数字货代为核心的在线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业户5000多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改进传统跨境贸易方式及服务模式。目前已打通全球至中国进口的供应链全流程,协同各服务方为进口买家提供透明、可靠、经济、便捷的在线供应链服务。

  上海宝冶集团

  该公司意愿与辛集保税园区进行业务沟通对接,拟通过融资代建、企业回购,或者共同成立基金、分红退出等模式开展合作。

7月22日,招商组一行与上海宝冶集团对接。

  上海宝冶集团隶属于中国中冶,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旗下的核心骨干子企业,拥有中国第一批房屋建筑、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国内多项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最高资质,业务覆盖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全产业链,服务涵盖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

  二十二城

  二十二城拟在辛集建设中央厨房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12亿元,其中土地加土建及配套总投资7亿元,设备总投资3亿元,其他2亿元为流动资金,建设期2年。预计满产后年产值40亿元左右,满产后预计年税收1亿元左右,解决就业500人次。

7月15日,招商组一行与二十二城对接。

  二十二城成立于2020年,注册资金4.7692亿元人民币,依托先进技术及海量客户资源,建立二十二城食品供应链项目及高新技术中心,形成集大数据决策、规模生产、仓储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体,以打通餐饮企业生产以及供应链流转业务、实现餐饮行业完整产业链、推动行业发展。

  中金资本

  7月19日-21日,招商组一行与中金资本对接。辛集市拟出资2.8亿元,通过中金资本运作,放大财政杠杆。同时,希望中金资本能继续帮助辛集市引入推介成长型、重资产项目并辅导辛集市企业上市。

  下一步,保税物流中心将围绕争创“国家综合保税区”,吸引更多外向型大企业、大项目集聚进一步强化中心的金融、物流、仓储、加工、贸易等功能,凝心聚力打造辛集对外开放新高地。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建设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