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开展防汛隐患排查 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苏伟娜
2022-08-12 19:36:06
分享:

  近期,降雨天气频发,为确保汛期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8月10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对泵站及变电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防汛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东部新区中心排渠泵站和35千伏城南变电站。对泵站相关配电线路和电气设备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利用红外测温仪对泵站外线路杆基基础、瓷瓶绝缘、拉线受力等情况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在变电站组织变电运维班人员做好控制室、高压室房屋渗漏检查,检查电缆沟有无积水,如有异常及时上报,确保站内排水设施畅通。

  排查完后,工作人员向泵站值班人员普及汛期安全防电知识,同时要求加强对设备的巡视、监测,切实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变电运维班班长刘悦峰说:“连日降雨让运检班的任务更急更重,工作条件也更艰辛。汛期以来,我们对辖区变电站加强专业特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抢修,全力保障汛期群众用电无忧。”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供电公司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