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完善优化路网结构 疏通发展“血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张灿 徐瑶
2023-03-29 21:1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张灿 徐瑶)为持续加大城市西北部道路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连日来,盛园路、兴业街道路工程抢工期、抓进度,按下施工“加速键”,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位于辛集市中心城区西北部的兴业街道路工程施工现场,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轰隆作业,近百名工人加紧推进项目进度,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该项目呈东西走向,西起盛园路,东至妍园路。路线全长451m,建设总投资额0.43亿元,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40km/h,道路规划红线宽40m,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道路两侧规划绿化带宽各15m。该工程从去年动工以来,工人们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确保工程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施工。

  与此同步进行的还有盛园路(国道307——澳森大街)道路工程,目前道路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作业,预计6月底前完成道路建设,具备通车条件。作为辛集市重要配套道路,工程建成后,这条路将打通国道 307 至澳森大街的南北向通道。

  市民常先生说:“今天我去旧垒头赶集,从旧垒头村往北走这条路修好之后,我们出行就更方便了。”

  兴业街、盛园路这两个项目临近市区,是对外重要的交通出口,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增加西北部工业园区横向连通道路,带动周边地块的开发,拉动周边社会经济发展,改善城区西北部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辛集镇工业园区、新垒头镇工业区的经济快速发展。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赵力超说:“目前,兴业街和盛源路两个项目按照施工比例,施工进度均完成35%以上,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作业,后续项目将在保障环保质量达标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六月底前完成施工作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