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政策“活水”赋能科创企业“沃土”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梦瑶 崔璨
2023-04-12 09:17:08
分享:

  近日,辛集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政策培训会,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等近200家企业有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谋发展。

  河北省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师伟力、高级会计师张绍红分别就辛集市企业技术合同登记和研发费用相关政策、归集范围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对申报过程中易错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帮助企业理解申报条件和要领,并对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辛集市梅花皮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罗恒一说:“科技局组织的这次科技政策培训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成功。近些年,企业转型发展期间,在生态皮革和固废资源循环利用和新材料开发方面,加大了研发投入,这次培训对我们规范和提高研发立项材料和研发费用归集作出了明确指导。”

  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贾超说:“参加培训之前对于技术合同的认定、审核、登记理解不够准确,通过老师的系统讲解,联系公司的实际情况,争取今后在技术合同方面申请更多研发资金,助力企业发展。”

  辛集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张乔说:“下一步,我们将具体做好精准对接跟服务,提振企业的信心,帮助企业享受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特别是研发费用的归集,加计扣除、技术合同登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搞好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以及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