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回信勉励新疆维吾尔族女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永刚 庞晓玮
2018-09-28 09:45:04
分享:

新疆女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给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写信,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

  长城网讯(记者赵永刚 庞晓玮)中秋节前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高三学生、维吾尔族女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给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写了一封信,信中说:“亲爱的爷爷您好:我是您的新疆孙女排合日也·热依木江。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结束了,我进入了紧张的高三学习生活。爷爷,我记着您来我家的那天,爸爸妈妈脸上挂满了笑容,说河北的客人来了,我们家在河北有亲戚啦。我心里一直记着您说的话,鼓励着我学知识学本领。我每天坚持看书、写作业、做练习题,和姐姐排孜丽亚一块儿,在家里开‘小课堂’,帮助我们村里的孩子们学国语、学知识;我还参加了村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社会实践活动。”

  “新疆有美丽的天山、绿绿的草原、广阔的沙漠,还有香喷喷的烤肉,好吃的手抓饭,现在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沉甸甸的香梨挂满枝头。老师说过,我们中国是一个多民族融合聚居的大家庭,各民族在共产党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愿意做一颗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小小的石榴籽。爷爷,对了,有件事情告诉您,我高二期末考试考了438分,全班第8名。我的国语成绩好,同学们可羡慕啦,不过我还得继续努力。爸爸妈妈也在认真学习国语,不懂的地方我还会教他们呢。再过几天,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节了,我们维吾尔族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也刚刚过去,我在遥远的新疆为您送上古尔邦节的祝福,祝爷爷和河北的叔叔阿姨们团团圆圆,身体健康,每天开心快乐!”

  9月26日,王东峰给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写了回信。

亲爱的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同学: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得知你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暑假期间还帮助家人和朋友学国语、学知识,爸爸、妈妈、姐姐、弟弟生活得都很好,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我们国家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亲如一家。你在信中说,暑假参加了村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社会实践活动,愿意做一颗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小小石榴籽,这样的做法和想法非常值得称赞。希望你再接再厉,刻苦学习,坚韧不拔,爱党、爱国、爱家乡,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坚定理想信念,多读书、读好书,学文化、学技能,勇于实践,刻苦锻炼,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人生梦想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对新疆各族人民深情关怀。河北对口援助新疆,这是党中央交给河北的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真正把新疆各民族人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多上一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利民惠民富民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你和你的家人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通过共同努力,让新疆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你在信中表达了考上河北的大学、将来当一名医生的愿望,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勤奋努力、刻苦用功,这个愿望一定能够实现。我也将兑现我们之间的约定,个人资助你完成学业,为成就自己的梦想奠定基础。

    国庆节将至,向你和你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学习进步,生活快乐,阖家幸福!

  王东峰    

  2018年9月26日

新疆女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字迹。

2018年9月26日

关键词:省委书记,王东峰,新疆,维吾尔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