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孟雄飞
2018-09-29 00:00:55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实习记者孟雄飞)9月28日晚,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26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开幕式在辛集国际皮革城举行来自中直机构、省旅发委和周边市县的主管领导以及国内外的皮衣销售商、皮革制衣企业及消费者代表总计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26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开幕。孟雄飞 摄

  为期三天的本届旅发大会暨皮博会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以及中共辛集市委、辛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推动产业融合新发展、激活休闲旅游新动能”,以“辛皮都、集大美”为口号,坚持“简约、创新、融合、绿色、共享”的办会原则,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打造支柱产业为目标,运用旅游+战略,深化“辛集模式”,即“商贸产品做龙头、工农产业丰项目、绿色城市提形象”,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优质旅游迈进,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辛集做贡献。

  辛集皮革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5届,在促进销售、拓展市场、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提高“皮都辛集”知名度、美誉度,宣传辛集和辛集皮革业的重要窗口。当前,辛集市皮革业正在向集约化、科技化、高端化、国际化迈进,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辛集市旅游产业也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本次大会的举办将促进二者进一步融合发展,推动全市经济不断跨上新台阶。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孟雄飞 摄

  本届旅发大会暨皮博会除展示、展销适应国内市场需求的新款皮衣、裘皮服装,以及皮革、皮具、皮革化料、皮衣辅料等多个品种的产品,还将举办2018中国皮革业发展论坛、工业设计大讲堂、美食节、科技展、农产品展、摄影展及书画展等一系列展览,此外还为大家精心设计了“迎秋风,买买买”购物休闲游、“赏金秋,尝尝尝”农业休闲游、“享幽秋,玩玩玩”城市休闲游等多条深度旅游线路和观摩项目,如皮毛文化陈列馆,该馆是辛集第一家展示制革业发展史、皮革制作工艺的展馆,通过图文、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现,让游客更深入直观地了解辛集皮毛文化及皮都精神的传承;锦绣公园是辛集市一处集家庭休闲、体育运动、亲水沐林等多种城市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园林空间,公园设计主题为“生态湿地”,是辛集市大力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东部农村旅游建设的重要节点项目,为迎接此次旅发大会,锦绣公园还以“缤纷皮都”为主题,举办创意菊花展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河北辛集保税物流中心是基于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需要,集口岸通关、出口关税、保税仓储、国际采购、分拨配送、金融物流、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销等为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综合性保税物流园区。此外,游客们还将在思维服饰、皮都工匠坊、澳森温泉小镇、安新线花海、润泽湖公园等地游览、购物。

戏曲演唱河北梆子《大登殿》。孟雄飞 摄

关键词:辛集,旅游,皮革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