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重阳佳节享礼遇 辛集老人绽欢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孟雄飞
2018-10-17 20:33:00
分享:

健苑春河北梆子剧团俏佳人腰鼓队正在为老人们奉上精彩的腰鼓表演。颐康园老年公寓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实习记者孟雄飞)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7日,辛集市颐康园老年公寓的50多名老人迎来了健苑春河北梆子剧团俏佳人腰鼓队的重阳节慰问演出。演出从上午9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钟结束。据颐康园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精彩的腰鼓演出,今天中午还特别为老人们准备了饺子,让老人们不仅能体验一场文化大餐,更能感受到一份温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自古以来就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饺子是公寓的工作人员亲手包的,每一个都饱含着对老人们深深的爱,希望老人们都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颐康园公寓的老人们正在认真地欣赏演出。颐康园老年公寓供图

颐康园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包的饺子。颐康园老年公寓供图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辛集市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用不同方式为老人们献上爱心。10月13号,辛集市志愿者联盟组织志愿者们就先后到辛集市位伯镇百福村,张古庄镇北四仲村、杜合庄村及袁村看望这里的“革命老妈妈”。据了解,这些老人年龄都在90岁左右,抗战时期,她们在敌后积极开展妇运工作、宣传抗日救国,并进行伤员护理等后勤保障工作,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仔细聆听她们讲述过去的抗战故事,并向她们送上写有“革命老妈妈”奖杯。10月14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辛集市举办第三届孝道文化节,提高了人们的敬老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孝道文化氛围。10月15日,辛集市老促会携手萤火虫爱心团志愿者先后来到辛集市和睦井乡、田家庄乡、辛集镇,走访慰问了6名革命老母亲,与老人们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聆听她们讲述革命故事,共话光辉历程。

辛集市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走进村庄,看望生活在村里的“革命老妈妈”。辛集发布供图

  近年来,辛集市坚持把老年人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针对关系老年群体的各类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努力做好医疗救助、帮扶脱贫、敬老院新建及改造等涉老民心工程,让老年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关键词:辛集,重阳节,慰问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