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秋冬季首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1辛集企业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0-18 10:42:42
分享: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张艺萌)记者从省环境综合执法局了解到,10月15日,在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省、市两级执法组共检查企业(点位)535家,发现问题企业102家,发现136个涉气环境违法问题。目前,全部环境违法问题已移交各地严肃查处并督促立行立改,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将对部分问题予以省级立案查处。

  省环保厅将10月15日检查发现的部分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

  位于石家庄市元氏县的河北远征禾木药业有限公司,沃尼妙林车间真空干燥机产生的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中药车间污染物收集装置不正常运行,部分废气直排。

  位于承德市隆化县的皓诚新型节能砖厂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粉尘直排。

  位于张家口市沽源县的沽源玉晶纸业有限公司燃煤锅炉无排污许可证,违法排污。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护措施,部分扬尘无组织排放。

  位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秦皇岛秦冶重工有限公司喷漆房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装置不正常运行,部分VOCS直排。总装车间打磨、切割、车床滑片加工等多处工序未按要求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装置,烟粉尘直排。

  位于唐山遵化市的唐山建龙简舟钢铁有限公司焦化工序酚氰废水处理环节调节池、厌氧池、好氧池未密闭,也未安装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VOCS直排。

  位于廊坊市香河县的廊坊华兴现代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露天焊接设施无烟尘净化设施,焊接烟气直排。制管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直排;制管车间原料仓未密闭,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位于保定高碑店市的高碑店市联通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浇铸工序、脱膜剂搅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烟粉尘直排。

  位于沧州市献县的沧州欧联玻璃容器有限公司3号窑炉燃煤投料口未密闭,烟气无组织排放。氨水储罐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异味污染严重;原料上料车间上料口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部分粉尘直排。

  位于邢台市临城县的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石灰竖窑项目批建不符。VOCs废气排放口设置不规范。

  位于邯郸武安市的普阳钢铁有限公司竖炉润磨车间未密闭,铁精粉球磨机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粉尘直接排放;焦炉烟气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高炉矿槽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

  位于定州市的定州市索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压机烘箱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车间未密闭,部分烟粉尘直排。

  位于辛集市的辛集市玺博化工有限公司除尘设施批建不符,擅自变更污染处理工艺。

关键词:涉气环境,违法大气环境,立案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