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

29列!33万人!辛集高铁大变化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8-12-29 10:44:29
分享:

  2017年12月28日9时29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由石家庄开往济南方向的“子弹头”——D1601次列车准点驶入辛集南站。这一天,辛集结束了无高铁的历史!这一天,辛集全面迎来了“高铁时代”!

  一年来,停靠列车从7列,到17列,再到现在的29列(1月5日最新运行图);日发送旅客从200多人,到上千人,再到现在的高峰日客流量3100多人,全年累计发送旅客33.03万人。当前,高铁正在改变辛集人的生活方式,已悄然成为辛集人出行的首选。

  2017年12月28日,D1601次列车准点驶入辛集南站,辛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2018年7月1日,我市首次开通G字头列车,可以直达郑州、广州、杭州!

  2018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连接东华路与辛集南站的盛辛路北延工程,群众乘坐高铁将更加方便快捷。

  2018年12月,位于辛集南站的辛集客运枢纽中心项目基本完工。

  2019年1月5日,停靠在辛集南站的车次将增至29列,可直达上海、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青岛、太原、威海、济南、郑州、洛阳、华山、宝鸡、烟台、潍坊、兰州等大中城市及旅游城市。

  如今,在市民的幸福指数中,高铁成为一个重要原因。不少辛集市民常说:辛集作为幸福之城当之无愧,因为外出旅行,有了高铁,可以说走就走,真的很方便。辛集高铁正在改变人们生活!也悄悄地改变着一个城市发展未来!

  在石家庄工作的辛集人王先生说,高铁开通后,出行方便多了:“以前去石家庄坐汽车,要1个半小时。高铁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时间很快很舒服。”

  经常出差的市民张先生说,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辛集高铁直达的城市越来越多:“1月5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可直达上海、杭州、南京、成都、西安等大城市,比以前节省了很多时间,方便多了。”

  爱旅游的沈女士表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我身边的朋友出门基本都选择高铁,3路车直达高铁站也很方便,辛集真是越来越美好了。”

  “北漂”刘女士希望辛集早日开通直达北京的高铁:“高铁开通后,方便了很多,希望早日开通直达北京的高铁,去首都就方便了。”

  辛集高铁开通的一年里,给我们辛集人带来了许多便利,给我们辛集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内有海关,外有商会,上有飞机,下有高铁。衷心希望辛集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据小编了解,客流量是决定列车停靠的重要数据,您乘坐高铁的次数越多,停靠辛集的高铁车次也会增加。您的乘坐将直接影响列车运行图的调整,直接关系辛集未来的发展!为了辛集美好的明天,小编倡议有条件的乘客和关心、支持辛集发展的市民乘坐高铁出行!

关键词:辛集,高铁责任编辑:孟雄飞